2008/10/09

熬夜修繕

碼麻我好想睡  話說Taffy禮拜天從圓山農場玩完,被我們送回GGWW之後,居然因為在農場胡亂偷喝池塘裡的水,結果上吐下瀉發生急性腸胃炎!我們焦急得根本沒辦法寫Blog,兩個人都幾乎決定要請假殺下去探望女兒。端賴多使拔跟多使麻悉心照料清理,並緊急帶Taffy去看了醫生,最後確定無大礙,我們才鬆了一口氣。

  前幾週颱風假接連著放,Taffy麻身在補教業,這種天上掉下來的假放完了還得要一一補課,根本就是放心酸的,結果這幾週每天都忙到頭焦又額爛,好不容易回到家,想上傳一下照片,結果網路又很不穩。一氣之下,乾脆動手修改版面。

  其實想換寬版面很久了,之前的版型文章部份寬度特窄,只能放小照片,偏偏配上我這顆22"的寬螢幕,這窄不啦嘰的版面實在是怎麼看怎麼小家子氣。既然這麼嫌棄,上週又正好拍了幾張好照片,打算給banner換個新氣象,索性就著手開始動工。反正火象星座向來就是這麼隨性之所至大刀闊斧恣意而為的

我睡……  恣意而為的後果就是,拼了老命從半夜十二點熬夜到早上七點,總算把該弄的該翻修的通通一股腦兒一次完工,雖然上週去圓山農場的文章債還有欠,但版面整理完畢後,感覺就像大掃除完頂著疲累卻神清氣爽,雖然今天是忙到爆炸又補課塞滿滿的禮拜四,反正撐完了今天,就是連假了!不用補課的那種連假!!說什麼都要撐下去啊!

  雖然Taffy拔不喜歡視覺效果這麼強烈的版面,但我卻覺得頂清爽的。這次換成三欄式的版面,還多了一種新的繼續閱讀功能,舊的繼續閱讀為了怕首頁照片太多讀取太慢,因此設為點選之後跳入單篇文章;新的繼續閱讀功能,在點選Labels標籤分類後,不會再出現一堆落落長的文章全覽,而是只顯示該分類下的所有文章標題,可以依需要點選標題前面的[+/-],才會出現該篇文章的全部內容,乾淨俐落,首頁也不會有我討厭的[+/-]符號,一舉兩得。親自熬夜動工才能做出自己想要的效果,辛苦也值得!

  再來就是每篇文章下面多了一些花花綠綠的小貼紙,可以依需要個別收錄訂閱,雖然有點礙眼,但是長遠看來功能頂好的,就暫且忍耐一下囉!

  還有一些我想要的小功能要再找找外掛,暫且整理到此,送上呆門的愛睏照,來去睡~

2 意見:

Anonymous said...

噢!!
我喜歡這版面!!
不知道爲什麼感覺寬了很多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個banner...











呆門你真的是小跟班來著!!
哇哈哈哈哈哈哈!!

陳吉兒 said...

對啊,這版面有加寬,
不會窄不啦嘰了。
其實我還想再更寬一點,
這樣放起照片才比較有感覺!

至於這個banner照片,
已經是體力不濟的Diamond看起來比較「不累」的一張了……
明明就累個半死還要死黏著Taffy,
真的是很執著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