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緣分

  對黃金獵犬一向偏愛的我,雖然也覺得Husky不錯,但我是個很自我的人,也不太會和狗玩(我真的不知道要跟狗玩什麼……這點我倒是超羨慕胖胖,他總是有千百種花招可以和狗狗玩耍)。也因此,對於養狗,我始終提不起勇氣。

  胖胖則是和我完全相反,熱愛動物又獨鍾Husky的他,從小就一直夢想著可以養一隻屬於自己的Husky,尤其是當我們的朋友舞燚和她的寶貝愛犬-香奈兒(黃金)&Nike(哈士奇)第一次同我們去旅行時,完全不需要牽繩即喚即回的香奈兒和Nike,讓我們幾乎當場達成了「如果牠們配種了,也許就是我們養小狗的時候了」的共識。

  舞燚是個馴犬家和美容師,一年多前頭一次進她家,便被整片牆櫃的獎盃獎牌嚇傻了,這些全是她愛犬們南征北討的輝煌戰績,因此,當舞燚告訴我們Nike終於配種的時候,我們便決定豢養屬於我們的第一隻狗寶貝。另一個誘因,是舞燚自己決定領回一隻,有個可以時常見面的兄弟姐妹對彼此的狗兒來說的確比較好。

  舞燚在狗狗一出生時便選了長像酷似爸爸Nike的Maya接回家,而我們則是在Taffy近三個月時,飼主才願意將Taffy轉賣給我們(她後來才發現太多狗根本管不了),因此Taffy的後腿因長時間在磁磚地上活動而坐姿不良的問題,也成了我和胖胖無法挽回的遺憾,但慶幸的是,前兩個月有兄弟姐妹和媽媽的陪伴,Taffy擁有比較良好的社交習慣,個性乖巧安分,不吵不鬧且相當識相,讓我們一見面就決定是她了。

   雖然她現在長的真的不怎麼像Husky,不過她實在是很聽話,我想我會漸漸愛上她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