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Taffy的由來

  對住公寓且家人又不喜歡寵物的我而言,養隻屬於自己的狗,只能當作美夢般幻想而已。(其實我也沒有這麼大的慾望鼓起勇氣來養)

  但基於對黃金獵犬的喜愛,總是想很多的我,高中時代的某天突然開始假想,若我有了一隻黃金獵犬,該取什麼名字才會好聽好叫又特別?靈光一閃,Taffy這個名字就浮現腦海裡了。太妃糖的奶油色正巧符合黃金的毛色,而且雙音節好叫易記,又是念起來簡單好聽的y結尾,加以Taffy這字本身不通俗又淺顯易懂,感覺實在太match了。於是我就很認真的決定,以後若是養了小狗,我一定要叫牠Taffy,但天知道我根本就沒有那種要養狗的打算,只是想想而已。

  直到那天真的接回了Taffy。

  從桃園回來的路上,麥可問我們,打算要替狗狗取什麼名字?

  「Taffy,太妃糖的taffy。」我毫不猶豫。

  其實我心裡有些慶幸,雖然她不是黃金獵犬,但幸好Taffy不像Maya一身標準的黑白雙色,而是帶著褐灰與紅棕,因此取個太妃糖這樣的名字,感覺總還不至於太不協調。而胖胖則是想都沒想過養狗跟取名這檔事,我夢想中的堅持正巧省去了他不擅取名的一層麻煩。

  至於Taffy本身呢?

  反正她只要知道,叫完她的名字後總是有好吃好玩的就好,豈有不開心之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