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要命的大小便和牽繩訓練

  Taffy來家裏轉眼也過了一個禮拜,胖胖和我也多了個「Taffy拔」和「Taffy麻」的頭銜,但隨著頭銜而來的可是一層又一層的煩惱。

  相較其他的狗兒,Taffy除了大小便和牽繩訓練讓我們束手無策外,其他可是都乖巧得緊,完全不亂吠,雖然正值長牙期卻也不亂啃(下午我去上班的幾個小時被鎖在陽台時大概悶得慌,會發起狠來啃,除此之外其餘在屋內的時間都極其安分,從不需要我分神去盯),吃零嘴也頂斯文,不會像Maya每次都很像差點咬斷我的手指,另外在放繩喚回的練習中表現也算順利。最棒的是Taffy現在吃東西和喝水已經學會「等碗確實放下再把頭湊過去吃」的秩序,不會一看到碗就發瘋似的貼近搶食或者飛撲,真是有定性!(好老王賣瓜的感覺)

  目前Taffy還是偶爾會在家裏大小便,雖然有四分之三的時候她都會自己走到陽台去解決,但也偶有四分之ㄧ鬼打牆的時候她會莫名奇妙尿在屋裡,整個就像是看她心情好壞(要命),另外我們也已經學會看她大小便的時間帶她到社區中庭的大院子解決大小便。最近我和胖胖試著在陽台鋪滿報紙,希望強烈的油墨味可以稍稍幫助她記憶所謂「大小便的位址],不知道是否該專心採用一種方式(在戶外or在報紙)會比較好?

  另外……Taffy現在還不太能專心跟在主人腳邊行走,用獎勵的她都好像有吃沒有懂,用拉繩的她總是不痛不癢,好像從不覺得自己暴衝被勒很痛苦,還是拼命暴衝……完全就是不為所動,好像對疼痛不太敏銳似的,就算用人為的方式故意拉繩提醒她要slow,繩子稍微鬆一點點,馬上咚咚咚又一直往前猛衝了……真是要命啊啊啊!

  接下來我會陸陸續續將訓練有所成效的筆記慢慢整理,希望可以經由反覆檢討慢慢改善尚須改進的部份,希望她可以順利在四個月前學會良好的大小便跟牽繩訓練。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