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美國愛屋醫院健診去

美國西屋醫院(台北分院)  Taffy的年紀邁入第六個月了,我跟胖胖也開始積極地考慮植晶片、結紮、體檢等等的問題。由於Taffy是屬於高運動量的中大型犬,我也非常在意他的髖部問題,擇日不如撞日,既然胖胖這週末要加班,沒人開車帶她出遠門玩,我索性包了計程車帶她回台北看醫生,不然為娘的整日想東想西神經兮兮,好像不看醫生就覺得自家小孩一身是病。(誤)

  美國愛屋醫院(台北分院)目前是犬髖關節狗友會的醫療顧問,髖關節狗友會的網頁上還有開放全科線上問診討論區,既然沒時間在台北一一尋訪好的獸醫,只好慕名選擇了專業的愛屋醫院,反正剛好就在我家附近。(賺到)

  初步的檢查結果,Taffy的眼睛耳朵都很健康,還被大力讚美說牙齒真的很乾淨呦!真是託了那些高級牛奶骨的福啊!雖然是大把銀子換來的讚美,不過聽起來還是很爽,哇哈哈哈哈……

  前後腿的膝蓋關節部分也非常正常,至於我最最最擔心的髖關節,醫生說,狗狗的後腿正常應該可以拉到180度,但是Taffy卻沒有辦法達到這個角度,這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因為Taffy可能很緊張,肌肉無法放鬆;第二種,也就是最壞的情況,那就是Taffy也許真有輕微的髖關節的問題。

  說可能是「輕微」,是因為雙手觸診完全正常,而雙手觸摸能診斷察覺的病情程度通常已經是中度,因此醫生說,即便真的有問題,目前也是屬於輕度的,若飼主真打算做進一步的觀察,就要再預約一天,做全身麻醉照X光片等等細部診斷。

  當然我也比照一般神經質的主人,主動詢問醫生是不是要給Taffy做抽血檢查(索價1200大洋),還好不笨的我還是聽得出醫生非常婉轉地暗示,其實這麼小的狗狗並不需要擔心這種問題,大概一歲多再做比較好,這種檢查實際上對老狗才有必要,但是要做也是可以啦,話裡聽起來好像真有許多這種愛狗如命的飼主,所以他也見怪不怪似的。XD

  於是非常愛面子的Taffy娘決定假裝自己不是那種神經質的飼主,回家考慮清楚,要不要做全身麻醉檢查,這樣可以連結紮植晶片跟抽血一次解決,好像也不用跑這麼多趟。不過重點還是在結紮,當親切的護士正咩在幫Taffy做初步檢查時就問我,要不要幫她結紮,並非常堅決的告訴我:「如果不生就趕快紮!」至於眾說紛云的結紮時間之說,她則是認為在發情前紮是最好的基於防患立場發情前結紮這樣可以大大杜絕母狗子宮蓄膿乳房腫瘤等等的問題

  唉,為娘的也很難為啊!看到這麼多結紮的狗狗體格變得這麼……咳咳,粗壯!我心裡也是非常掙扎的,那根本就不是上班族飼主能夠解決的運動量,加以太早結紮會影響發育,我偏偏又希望牠長得像大~~~樹一樣高(真想給她喝克寧)。而且我也很害怕Taffy會麻醉過敏,因為Taffy的爸爸Nike以前曾有兩次麻醉過敏紀錄,不知是否有遺傳。反正就是滿心的顧忌恐懼惴惴不安,整個快要想到生白髮了。

  每隔幾天我都要問胖胖一次,到底要不要幫女兒結紮,隨著發情期的逼近,問的頻率也逐漸攀升。而凡事都沒啥主見的胖胖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反正他就是滿心的順其自然隨遇而安,一點也不能理解為娘的心理有多忐忑!連髖關節的麻醉檢查他都一副不太想多花錢的感覺,可惡!你不想花老娘就自己掏錢,反正結果不告訴你便是!(文章發展到最後完全變成純抱怨了)

有人看醫生笑得這麼高興的嗎?  隨文副上Taffy超快樂的看醫生照片一楨,其實是因為預約時間到了但前頭突然有急診延誤,所以我們只好在醫院乾等了快一小時,乾脆趁機幫她拍一下。真是超隨遇而安的小蠢狗,有人看醫生還笑得這麼開心的嗎?等等量肛溫就開始你的惡夢了小笨狗!

  每個人都說Taffy好漂亮好乖好有定性呢,看著隔壁那隻已經兩歲還是狂衝猛爆的黃金獵犬,再瞧瞧自家靜如處子的乖女兒,突然開始猶豫要不要再養一隻黃金了……

3 意見: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哈哈!!!
這位神經病媽媽...
我感同身受吶!!!
因為...我也是...神經病媽媽...
>__<


我都被我妹笑
該看醫生的不是拉喜
是我
哈哈哈哈哈
他說我應該去看心理醫生
哇哈!!


哀...
關於結紮這問題後...
真的很掙扎耶..
拉喜結紮之後真的有變成大樹的趨勢
哇哈哈哈哈
還是很大一棵樹
不過沒有很離譜
而且醫生是說跟結紮沒有太大的關係勒
(純粹是阿木太寵他= =)


神經病媽媽也是很累的吶!!
是吧!!

陳吉兒 said...

神經病媽媽最痛苦的就是,
在醫生面前要假裝自己不是神經病啊!!

我看陳小C結紮之後還是一樣很漂漂帥氣啊,
都不像我家樓下那隻,
皮都腫得快撐破似的……

不過這樣對寵狗的老母來說,
亂七八糟的零食要少餵很多,
其實對狗狗來說比較健康耶。

小路 said...

以一個老鳥媽媽的經驗來說,發情前結紮好處多多,一個是你不用經歷發情時期的命案現場,不用每天時時刻刻擦地板,不用花一千多買一塊醫生只會用一次的狗尿布,不用聞到那可怕的腥味,不用帶出去散步的時候手上還要拿木棍趕野狗。

而且發情後才結紮,就是子宮發育完成,讓狗的性別味道更明顯,這樣就算失去生育能力,其他公狗聞到母狗的味道還是會追著跑。

發情前結紮真的好處多多,而且趁年輕的時候動手術復原時間很快的,如果設籍在台北市的市民帶狗在台北市動手術,還有1200的補助款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