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新標頭、新氣象

電扇真是我的好朋友  難得六個月大的Taffy已經出落得亭亭玉立(不好意思我又來賣瓜了),終於擺脫以往小白狗大老鼠袋鼠等等的怪模怪樣,走在路上總算不會有人問我牠是不是秋田了!為娘的真是不勝欣慰。

  聽說,母狗的毛色和外型要到一歲多至兩歲才會拍板定案,為了怕將來Taffy身材變形走樣,或是不小心又長回以前的老鼠樣(拜託不要),反正熬夜都熬下去了,乾脆順手把她的照片弄一弄丟上頭版,也當作是一番新氣象。

  最近出門散步,每個路人看到一身皮草的Taffy總是忍不住要來關切一下:「牠夏天一定很熱吧?」用字雖然委婉,但語氣就一副我不給牠剃毛簡直跟虐狗沒兩樣似的,還好我現在臉皮越來越厚了,完全不會內疚(現在想想幹嘛要內疚),直接用一句:「我們家24小時給她吹冷氣的。」馬上把對方堵死,反正我說的也是事實。

  其實哈士奇剃毛雖然清涼,不過少了皮毛防護,出門要是直接曝曬大太陽對皮膚很傷的,端看主人如何在中暑與曬傷間取捨。但話說回來,哈士奇剃了毛之後,等到冬天大概還沒法長齊,長長短短參差不齊,實在不太好看,等到毛長齊了,說巧不巧夏天又到了,那到底還要不要再剃呢

  再者,哈士奇的皮毛若是經常吹冷氣,毛色真的是光亮很多,連蓬鬆度都有差,幸好我家冷氣噸位不重,遇上這個夏天水電雙漲,牙一咬催眠自己這幾個月夏天過了就好了,反正營養品都沒在省了,實在不差這小套房的冷氣錢。

  也有很多人對我大白天仍帶狗狗出門散步頗為質疑,天知道狗狗如果不常曬太陽,鼻子的黑色素會嚴重退化,那可是吃昂貴的海藻粉都很難補回來的,而且狗狗常曬太陽可以延緩初經和第一次發情的時間,對幼犬的成長來說,陽光的照射確實是相當必要的。若是回家後能讓牠喝下大量的水並立即散熱,出門在外也不要在大太陽下超過半小時到四十分鐘,對狗狗來說其實是無中暑之虞的。

  至於冷氣吹久了怕狗狗出門很容易中暑?我們待在冷氣房工作一整天,其實也都有同樣的問題,畢竟沒了冷氣即便我穿著清涼也馬上汗涔涔,更何況是狗?即便是外出,反正我們飼主也沒這能耐在艷陽下待太久……就看每個飼主的生活習慣囉!

  民眾是需要被教育的!不剃毛不表示我就是虐狗!她過得還比老娘舒適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