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GGWW訓練講座

  上週六多使拔在GGWW開了一堂訓練講座,除了就一般飼主常見的訓練飼養問題講解,也現場對狗狗的行為做說明,最重要的,當然不外乎教育我們這些摸索中的飼主們,如何以正確且合適的態度來對待自己個性不同的狗狗。

  講座現場幾乎座無虛席,多使拔洪亮的嗓音自始至終都吸引著全場的注意力,精闢的講解和沉穩的語調在在打動著所有人的心坎,穿插其中的妙語如珠也讓現場笑聲不斷,其他飼主的經驗分享更讓人不由得反身自省,當真是讓眾飼主都上了相當寶貴的一課。

  多使拔以相當淺顯易懂的方式現場做了許多示範講解,看著多使拔行雲流水的動作彷似變魔術般,每隻狗狗在他手邊短短幾分鐘都立刻服服貼貼,讓現場讚嘆驚呼聲不斷。

  最受用的是,在他自己親身示範後,便請該狗狗飼主起身做follow,並且教導大家如何正確抓到timing,因為在訓練當中,除了正確的方式、態度和反應,最重要的就是timing,一切正負增強都必須在正確的時機使用,才會達到期望的效果,否則只會讓情況更加惡化偏差,這點也經常是所有狗爸媽會犯的錯誤。

  雖然現場不乏熱情的狗友,但大多數人仍因為彼此不甚熟悉而有些害羞,即便如此,整場講座依舊反應熱烈,直到入夜大家仍不捨離去,當真見識到多使拔的魅力。

  相當感謝多使拔這般用心精采的一堂課,印證了自己在國內外書籍中所獲得的知識,讓我更堅定的相信自己對Taffy的觀察是正確的(當然作法仍有相當空間需要改進或落實),而多使拔在課餘時對各狗狗的現場行為分析與即時教育讓人更覺彌足珍貴。讀萬卷書之餘仍需親身經歷,我想,這是這場講座對我來說最大的意義。




後記:照片?沒有什麼照片啦!整場忙著讓我家狗狗安靜已經沒時間抄筆記了,只能用眼耳分開的高超技巧來一邊聽講解一邊訓練自家狗狗乖乖待好,哪來時間照相……啥?問我為什麼不交給Taffy拔來帶女兒就好?別傻了,他又沒我這種高超的聽課技術,而且,最應該要專心聽課的就是他!!平常都沒在看書也都不理會我的勸告,這次根本就是為了讓Taffy拔再教育而來的!!(還好課後他看起來好像頗有感悟的樣子,真是讓我不勝欣慰)

4 意見:

Anonymous said...

椰??!
你們有去歐!!
哈哈
你們真的對Taffy很用心哩
難怪Taffy看起來有比一般哈士奇沉穩...
期待你的訓練筆記的分享歐~~
(哈,我降會很不要臉嘛??自己不去還逼人家交作業= =")

陳吉兒 said...

啊賀,
哈喜老木翹課被抓到了!

其實我已經把我家女兒送去上課了,
現在正在哭哭啼啼(咳咳)地寫送女兒住校的心得文,
至於這兩天上課的重點筆記晚點會再寫,
不過嘛……
你家拉喜可要借我跟妙媽拗一些折扣唷!!
哇哈哈哈哈哈哈……
(變相勒索?)

Anonymous said...

別哭別哭..(拍拍..)


哇哈!!!!!
那有什麼問題勒!!!
妙媽這人秀逗秀逗的(噗!)..
Taffy降可愛(又愛吃,哈)..
搞不好也會被他收編為試吃員~~


重點是你比我還敗家...
哇哈哈哈哈!!!
(逃))))))))))

陳吉兒 said...

我想妙媽最後要是真的錄取Taffy,
原因一定是……


這媽媽這麼有VIP的消費潛力!一定要收編的啦!!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