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太妃糖家新成員

Diamond  其實Taffy麻一直很愛很愛很愛黃金獵犬,雖然Taffy是隻顏色一點都不像太妃糖的哈士奇,但這名字其實是我從小就為「幻想中的黃金獵犬」所取的名字。

  因緣際會下養了朋友的哈士奇寶寶,但我仍然對黃金的熱情念念不忘,由於我極度排斥去來路不名的管道買狗,所以一直在尋找有緣的黃金來認養。自從Taffy送去苗栗訓練後,我和Taffy拔更是積極,因為這時候正是將新成員帶進家的好時機,不但可以有效減緩第一隻狗狗可能會有的強烈攻擊性,最重要的,是位階可以比較容易由主人重新建立。

  在幾經搜尋下,最後我們看到了眉頭深鎖的Diamond(這是我們起的新名字),一隻約兩三歲的黃金雄犬。牠是被遺棄在林口長庚大學,由一群好心的研究生偷偷中途的狗狗,但他們沒有環境和能力置留牠,因此先暫時安置在莊同學朋友家的廢棄工廠中遮風避雨。

  辛樂克席捲而來的清早,我們冒著大雨去新莊看Diamond,在大致評估了牠的健康狀況後,大約可推出下列問題:皮膚病(不確定成因)、嚴重流淚、蚤蝨蟲害、牙結石(不確定病情)、耳朵發炎、前後腿骨外八、過瘦,另外還需要植晶片和結紮。

  進一步和牠互動後,我跟Taffy拔都非常喜歡Diamond,牠嚴重缺乏安全感、非常黏人且愛撒嬌、容易緊張容易疲累、對指令熟悉得不多、不愛吃飯也不喜歡吃零食(不確定是否為牙結石所致)、散步時不會暴衝、見不到人會吠叫、對其他狗狗不會特別感到有興趣、對於洗澡剪指甲不會出現攻擊行為、目前尚未出現護食攻擊的情況、服從性很高個性穩定(成犬的好處),另外,牠對玩具真的有無盡的熱情,非常容易滿足。

  Taffy拔和我當下決定把牠帶回去好好照顧,雖然因為我們工作時間無法準時在周一帶牠回診,但我們實在捨不得牠在那樣的環境下繼續久待,溼氣會讓牠的皮膚病難以痊癒,而且長久下去對牠日後的社會化也可能造成嚴重的問題,我們二話不說就決定先替牠洗澡(不然Taffy拔的車子會很慘),然後載回三芝。

  颱風天醫院沒開,自助洗狗更不會營業,甚至連寵物店都沒開張,最後我們及時想到,板橋還有一間24HR營業的魚中魚,當下真是有種得救的感覺!二十四小時真是人民的好朋友!!

  洗完澡後Diamond果然變得很帥氣,而且,在見到玩具之後更是笑顏逐開,變得好可愛!我們都覺得很欣慰。家裡的玩具自從被Taffy千金打入冷宮許久後,終於重見天日了!這表示以後我可以開始買玩具了,喔耶!(咳咳,這位媽媽妳都忘了還要買兩大咖運輸籠呢)

  對於前面那位丟狗的飼主,我們研判比較有可能是林口附近的學生,因為時間點正逢學生們要搬家當兵的開學期,開學期=丟狗期,這些該死的棄養者,你們真的都沒想過養狗可能出現的意外支出嗎?狗狗的醫療費用本來就是該死的貴,洗個牙就要三四千,對學生來說是不小的負擔,那你們沒這預算當初是不會好好照顧牠給牠刷牙嗎?台灣的黃金髖關節本來就幾乎都有問題,知道開刀會很貴還不在家裡鋪個巧拼減緩牠的傷害!等到狗狗真的要進醫院了,又在那邊哭夭說養狗好貴沒錢。

  沒收入家人又不挺你就不要給我養狗!

  本來應該很開心的迎接新成員,一想到颱風天路邊還有這麼多狗狗在流浪,就覺得很&*#%^。最後我要說的是,呆門,碼麻一定會好好愛你的,希望你前面那位棄養的飼主哪天變成流浪漢,讓他常常你的滋味,然後謝謝長庚大學好心的同學們,謝謝你們讓我們有機會能夠遇見牠。

5 意見:

Anonymous said...

Taffy麻
你說的沒錯
狗狗(尤其是大型犬)
的花費真的是該死的貴
你這篇的觀念真應該多多推廣出去
狗不是買回來
(或是領養回來)
給他吃就好了

更多更麻煩的都在後頭
要陪他玩
要訓練他
營養品也是夭壽貴
隨便一個小感冒都是可觀的支出
更不用說有遺傳性疾病或是需要開刀的時候
那時真的是叫天天不應
叫地地不靈
飼主真的應該把這些都納入考慮
才慎重的決定是不是有能力去養一隻狗


說到這些就很沉重

無論如何
Diamond遇到你們
是他的福氣呢
你們是對很棒很好很用心的主人!!

這個地方熱鬧了!!
哇哈
哈士奇加黃金
天阿)))))
好開心阿~~~
(也不知道自己在那瞎起哄甚麼
撲))))

陳吉兒 said...

Taffy拔說,他一直不願意相信Diamond是被棄養的,
他一直告訴自己,是Diamond自己走丟的,
這樣才不會讓自己這麼心痛。

不過帶回家之後啊,
Taffy拔突然對我說:
「我們以後就可以參加黃金聚會,也可以參加哈士奇聚會了耶!」

哇哈,這樣想像感覺就很high,
雖然我也不知道是要high什麼,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比較喜歡黃金獵犬,因為牠們實在太乖太黏人了,可是最後卻是無預警地領養了一隻哈士奇,這就是緣份吧!不過,我是沒有力氣再領養一隻黃金了,看看大家的網誌就好了...

李胖胖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陳吉兒 said...

黃金對飼主的feedback真的很讓人窩心,
我們總是很輕易地就能在黃金北鼻身上找到滿足和成就感,
所以他們才會這麼受人喜愛。

有時候,領養第二隻小狗的感覺,
跟生第二個小孩是有點相像的,
就是很想給第一個baby有個伴,
也希望兩個孩子可以從同輩密切相處的過程中,
學習社會化的第一步。

只是一個女生帶兩隻狗其實是很累的,
特別是其中有隻哈士奇的話……
我想各位哈爸哈媽們應該都能懂我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