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服從訓練的拿捏

看這認真臉就知道前頭有食物  感覺這個blog快要變成黃金呆門的部落格了……不行不行,好歹title還叫做Husky Taffy,應該要發點Taffy的文章來證明我們真的都有去看Taffy!(其實是為了安撫哈士奇的粉絲,我們真的沒有偷懶不去苗栗呦!)

  話說Taffy送去GGWW受訓轉眼間已經一個半月,眼看著十月中就可以接回家了,Taffy現在變大變壯變漂亮,也變得更會保護自己,遇到死皮賴臉的色情狂(像是呆門-_-),也開始有點她親娘錢錢那飆悍的恰查某模樣。整體來說,她對於狗隻的好奇心已經大大減低(不過她會把體型小的犬種當獵物般追逐……Orz),就連集體放風她也鮮少黏著其他狗狗,只是大致上隨著大家的移動方向慢慢改變自己的位置,看起來相當的獨立自我。

  但這週Diamond突如其然的出現,似乎讓Taffy造成很大的震撼,一隻色慾薰心的白目狗死黏著自己,火氣當然會大。而且為了隔離這隻色狗,只有Taffy住運輸籠,獨留呆門在外頭來回求偶,因為呆門第一次住運輸籠如果感覺是被關住的話,以後要訓練可就有陰影了。然而更糟糕的是,太妃糖千金似乎發現她爹娘看起來還頗疼愛這隻色情狂的,結果Taffy本週對他拔的服從反應就非常非常非常的差,感覺就是在嘔氣,父女倆還差點在小木屋外頭槓起來。

呆門的是現都在千金身上  和多使拔初步討論的結果,他覺得我太急於讓Diamond站上狗老大的位置,位階並不是光靠主人就可以決定,也要看狗狗本身的個性。呆們的個性本來就不強悍,遇到Taffy更是完全拜倒在她石榴裙下,這樣一來,我們刻意對呆門疼愛的動作當然會讓Taffy大大吃味(她本來可是嬌滴滴的獨生女呢)。加以Taffy拔平時就不太落實基本服從訓練,對Taffy來說,自然就成了遷怒的對象。

  其實我和Taffy拔就像天秤的兩端,一個是謹守家教嚴以律狗,一個則是樂天愛玩不拘小節。狗狗都很聽我號令,但我卻無形間給他們太大的壓力;反觀Taffy拔,狗子們都愛死他了,看到他都興奮得尾巴直搖,跟把拔玩起來總是忘了時間不亦樂乎的,但他卻因此失去號令者的威嚴。

  過與不及都是不好,我們彼此都想努力往天秤中間的中庸之道推移,但,我們似乎仍有相當大的空間要努力。

4 意見:

李胖胖 said...

唉,
想想圓山農場那次放風,
她是多麼的聽話…(遠目)

看樣子,
這位大小姐嬌生慣養被寵壞了。
(望著Taffy麻)

暴龍呆 said...

這是以前養狗的結紮經驗談啦
可能有人說不人道,可是我還是覺得結紮比較好
公狗狗不會那麼容易"性衝衝"
母狗狗也不會太常釋放出"高濃度的女性荷爾蒙"
而且大部分結紮過的狗狗都比較穩重.服從

話說回來
我可以先跟呆門的蛋蛋say goodbye嗎~哇哈哈

Anonymous said...

咳..
Taffy的粉絲...
是在點我名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要當粉絲團團長!!!

哀唷
我說
呆門他不能當老大的辣...
你看看他那標準黃金的卒仔臉...
阿不...
是阿呆臉啦...
要他位階比Taffy高...
很難吶!!(菸~~)

陳吉兒 said...

給黃大姊:

呆門是已經夠服從了啦,
真說起來不服從的可是Taffy,
不過母狗結紮對個性的影響,
好像沒像公狗這麼明顯就是。



To 拉喜阿木:

唉唷我也不敢相信,
Taffy現在居然也有粉絲了,
是說拉喜阿木妳家零食這麼多,
隨便拿一些出來,
何止是團長好說,
Taffy大概就直接跟妳回家了啦,
她可是超不認主人的咧!ˋ_ˊ

對於他們的位階雖然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看實際上看到還是覺得有那麼一點點失望,
畢竟……

呆門你這沒出息的孩子!
也未免太快就被千金小姐迷倒了吧?!
(簡直就是秒殺)
這樣子以後你一定會她欺負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