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

Diamond的進步小記

  還記得Diamond颱風天被接回來時,剛上車就害怕得動也不敢動,回到家也是眉頭深深鎖,吃飯睡覺撒嬌都是一臉憂鬱,瘦得皮包骨還完全不肯進食,不管餵他飼料還是零食,含個兩口就自己吐出來,另外,聽到噪音會緊張得彈跳起來,遇到狗吠就嚇得呆在原地不知所措。

  現在,呆門正餐都會乖乖吃了,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大,眉頭也不會老是皺著,看起來就像隻正常的黃金獵犬(除了他日漸改善的皮包骨)!外出散步時我們常常陪他在中庭的草皮上玩,本來只會小跑步的呆門,看到我們開始跑,就會變得非常興奮,然後自己在那邊玩到high翻,即便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他也非常滿足的乖乖進家門,真的是超、好、帶、啊!(飆淚)

  寫到這邊,我想有些乖狗的媽媽可能就很嗤之以鼻了,可是!我們家原本養的可是刁鑽古怪精力旺盛又任性自我的哈士奇!現在碰到老實乖巧的呆門,簡直是感動到想把我一整箱的零食全都塞給他吃!(喂喂)

  現在他聽到狗吠還是會害怕,不過他對狗狗的友善態度倒是讓我頗為驚訝。原本以為滿身都是咬傷的他,對所有的狗狗都會保持警戒,甚至採取攻擊,但沒想到他對陌生狗狗仍然都會主動示好,遇到警告他的狗狗則選擇離開不予理會(雖然是帶著害怕的)。對我們這種每週都要帶狗狗去公共場所做社會化的家庭來說,呆門還能夠保有這樣的性格真是太感謝老天了。

  而我們最頭痛的「吃衛生紙」問題,現在也不那麼嚴重了,雖然呆門還是一臉「我好想吃」,不過總是能乖乖忍住,讓我先把衛生紙丟掉。至於大小便,呆門本來就會憋,所以我們一個捨不得,就不小心讓他養成在戶外大小便的習慣了,這點希望Taffy回來後可以教會他,讓他也能在室內定點便溺。

  偷偷的說,其實原本號稱一定最愛Taffy的Taffy拔,現在對呆門可說是疼愛到不行,現在呆門可是超愛把拔的,一看到把拔回家就熱情激動到快失控,沒事便膩在他腳邊討摸,比看到我還殷勤得多,簡直讓Taffy拔的虛榮心都快爆表了! (因為Taffy比較服從我這個惡婆娘的命令,對他來說頂沮喪的)

  Diamond啊!這禮拜你就要跟我們下去苗栗了耶!雖然你的左腳有點問題,不過你要加油,順利學會游泳唷!

4 意見:

Anonymous said...

呆門你這株笑臉...
會迷死很多很多很多人哪!!!

沒想到進步這麼快!!
好孩子來著!!

加油加油歐~~~

噗...
黃金要養胖...
很容易耶...(羞)))
Taffy麻你要挺住!!
什麼都可以手滑
零食絕對不行!!!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陳吉兒 said...

唉唷我家呆門很奇怪,
零食給他他都不要,
他到底是不是黃金啊!!(非常驚恐)


除了起司跟牛奶會露出難得的渴望眼神,
其他像是:
牛雞肉條?含一含,吐!
包雞肉的脆笛酥?看兩下就走人!
小魚乾?咬兩口,呸!
餅乾,撥成小片的才要,
太大片或是塞到CONG裡面,
咬沒10秒鐘就趴下來休息了。

妳說我家那一箱零食要怎麼辦啊啊啊啊啊?
(萬分驚恐)

Anonymous said...

HAHA

我是牛媽
你寫的呆們很好笑.很讚.哈
我懂 我懂^^

http://www.wretch.cc/blog/elelux39/

陳吉兒 said...

噗哈,
牛媽妳寫的比較好笑,
光是那個檳榔西施就快笑翻了我。

這樣我很擔心下次看到牛爸會不會直接笑場,
火象星座很憋不住的啊!!